>>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社情民意 -> 第十一届委员会
为支宁人员颁发纪念章
2022-11-09 09:50:32   来源:政协办公厅研究一室

  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反映,根据中共中央决定,1959年到1960年浙江省动员了10.3万名优秀青年支援宁夏,这批支宁人员时间集中、数量巨大、贡献突出。他们先后参加了青铜峡水电站建设、西干渠建设,积极推广温室育苗、密植插秧、精耕细作、节约用水、水产养殖、多种种植等技术,在农业生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由于3年自然灾害和当时“双反(反坏人、反坏事)”运动,6万余人自动返浙,3万余人组织批准送回原籍,1万余人留宁。支宁十周年、二十周年浙江省发来慰问函,支宁三十周年浙江省组织慰问团来宁慰问支宁人员。几十年来,在自治区党委领导关怀下,留在宁夏的浙江支宁人员在各条战线上,辛勤工作、艰苦创业,将青春年华无私奉献给宁夏建设。

  建议为仍在宁夏的浙江支宁人员颁发“支宁六十周年”荣誉纪念章;为仍在宁夏的困难支宁人员,发放一定数量的生活困难补助;邀请浙江省派慰问团来宁慰问浙江支宁老人,鼓舞本人、激励子孙,为建设美丽新宁夏作贡献。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