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社情民意 -> 第十一届委员会
加大扶持力度 破解宁夏演艺集团杂技团困境
2022-12-14 16:19:38   来源:政协办公厅研究一室

  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反映,宁夏演艺集团杂技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创作有正能量、感染力、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杂技剧目为核心,创作的杂技剧深受群众喜爱,远赴国内外开展的一系列文化交流演出大获好评,为繁荣发展我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宁夏演艺集团杂技团成立于2012年12月,是演艺集团转企改制后新的全资子公司,所有人员不享受转企改制人员经费补贴,收入来源除了每年“送戏下乡”补助外,全部依靠商业演出。近3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杂技团商演基本停滞,造成严重的入不敷出,需演艺集团每年补贴150万元。

  为进一步满足我区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加强我区与国内外文化交流,建议统筹考虑疫情带给杂技团的影响,给予宁夏演艺集团杂技团政策性补贴,切实解决杂技团生存经营困难、人才短缺、缺乏专门训练场地和演员住宿场所、专业教师不足等困难,帮助宁夏演艺集团杂技团走出困境、开拓市场,创造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佳品。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