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社情民意 -> 第十一届委员会
户外公共场所应铺设防滑材料
2023-03-01 09:03:22   来源:政协办公厅研究一室

  民建宁夏区委会、自治区政协委员马晓宏反映,近年来,各地通过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创建,公共场所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提高,但仍存在酒店和商场门前广场、各类健身体育广场、小区公共广场、街区人行道路等户外公共场所,造成行人滑倒摔伤的情况。特别是我国目前已进入老龄化社会,65岁以上人口占比明显提升,老年人体质较弱,摔跤极易造成严重伤害,威胁到老年人身心健康。

  建议逐步推动防滑材料铺设改造工作。对新建项目铺设防滑材料作出全面部署,并进行全面梳理,对当前所有新建户外公共场所铺设符合标准的防滑材料;对现有已铺设不符合要求的铺装材料,根据各地实际分阶段实施改造,逐步实现防滑材料全覆盖。

  建立健全审核制度机制。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项目审核制度,对户外公共场所项目使用防滑材料严格审核把关,从源头上杜绝项目建设使用非防滑材料或不符合标准的防滑材料,切实保障户外公共场所活动安全。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