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社情民意 -> 第十一届委员会
城市管理部门应加强过街天桥管理
2023-03-29 09:08:52   来源: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一室

  农工党宁夏区委会反映,人行过街天桥对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缓解交通压力起到重要作用。但过街天桥管理却略显混乱,主要表现为地摊杂乱无序、卫生状况堪忧、无障碍设施不足等。调研时了解到,部分人流量较大的过街天桥到处摆摊卖货、占道经营,导致人流拥挤,节假日更甚,存在安全隐患。并且与街巷路面相比,过街天桥卫生较差,桥面积水、未设垃圾箱、乱贴广告等问题诸多。一些未安装电梯的天桥,只设计台阶,婴儿车或轮椅无法通行,只能拥挤在车流中或路口绕行,增加风险。

  建议城市管理部门加强规范过街天桥的管理,做好摊位划分、管理和卫生保洁工作。建筑单位应注重细节设计,尽可能配套建设电动扶梯、非机动车推行坡道等便利设施,便于居民出行,并加强天桥维护、维修工作。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