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社情民意 -> 第十一届委员会
在西吉县木兰书院 建立乡村图书分馆
2023-03-29 09:09:31   来源: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一室

  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反映,随着南部山区乡村文化振兴不断深入,公益性文化服务需求增大,乡村图书不足、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日益凸显。调研了解到,西吉县木兰书院位于固原市西吉县吉强镇杨河村,占地面积15亩,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先后建成“西海固文学教育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学馆”“非遗文化园”“六盘山中医研学园”等。

  近年来,西吉县木兰书院围绕“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时代课题,着力建设面向全国、服务当地的文学创作交流平台、青少年研究平台、群众性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探索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木兰书院所处的杨河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低,为进一步满足当地群众、各地作家和委员学习阵地建设的现实需要,充分发挥乡村公益性图书机构在推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建议自治区图书馆在西吉县木兰书院建立首个南部山区乡村图书分馆。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