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社情民意 -> 第十一届委员会
整治摩托车 交通违法行为
2023-04-19 09:24:48   来源: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一室

  民进宁夏区委会反映,近年来,农村道路上摩托车越来越多,为群众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许多问题。

  无证驾驶和不戴安全头盔驾驶现象十分突出,无牌无证摩托车久禁不绝,脱检漏检、报废车辆上路等情况逐年增多。驾驶不规范现象较为普遍,行驶过程中存在突然改道、抢道、逆行、闯红灯、违规转向、车速过快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极大安全隐患。摩托车交通事故发生较频繁,且部分难以划分责任。

  建议深入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特别是在农村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摩托车事故警示教育、交规教育等方式,提高摩托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加大摩托车驾驶培训力度。立足农村驾驶员文化水平相对较低的实际,采取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丰富理论学习培训形式,适当调整或简化理论考试模式,方便农村群众考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采取集中设点、流动巡检相结合的方式,对无证、酒后、超速、逆向、超载、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最大限度预防摩托车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