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提案工作
我区着力推进银昆高速公路建设工作
2018-11-21 08:43:56   来源:华兴时报

  今年,自治区政协委员朴凤兰提交《关于加速银昆高速公路建设助推固原市全域旅游发展的建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答复,表示银昆高速太阳山至彭阳段项目是国家和自治区“十三五”规划内的交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是国家确定的“十三五”期间百项交通扶贫骨干通道工程之一,争取2019年完成PPP项目投资人招标工作,早日开工建设。
  提案认为,固原市基础设施建设起步晚,对外互联互通成为制约固原全域旅游发展的最大短板。目前,该市境内仅有G70线福银高速全线贯通。G85银昆线作为南北纵贯全区、穿越固原的又一条高速公路,它的建设将利于固原市快速形成北接呼包银榆、宁夏沿黄、陕甘宁经济区,向南联结关天、成渝经济区、滇中经济区和多个城市群的旅游交通运输体系,真正形成“外通内联、安全便捷、有效衔接”的交通网络。建议加快G85线银昆高速公路固原境内甘城至高寨塬段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力争早日全面开工建设。
  答复介绍,银昆高速太阳山至彭阳段项目全长约236公里,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全线共设置互通式立交9处,隧道12.79公里/10处,桥梁53.56公里/158座,总投资约270亿元。该项目用地预审、选址意见书、环评、水保等前期审批手续2017年已完成。受投融资改革政策影响,项目先后两次分别按照政府收费还贷融资模式和PPP融资模式上报交通运输部申请审查,由于建设成本高、交通量较小、投资效益较差,目前按照PPP模式融资建设困难大。为了进一步缩短前期工作周期,争取项目早日开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请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同意,在项目可研正式批复前,提前开展初步设计等后续工作,平行作业,压茬推进,全力以赴促开工。根据国家财税体制改革和交通投融资改革政策新要求,该项目须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建设。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全力以赴推进本项目前期工作,按照目前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及设计周期、PPP工作流程、施工准备工作等实际情况,争取2019年完成PPP项目投资人招标工作,早日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