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提案工作
建设美丽城市 打造宜居环境
2018-11-21 08:45:28   来源:华兴时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城市建设和发展突飞猛进:街道宽阔、路面整洁、城市靓丽、湖泊绕城、环境优美,居住舒适……
  近年来,自治区政协委员提交了《建议政府推进ITO服务外包,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的提案》《关于构建绿色交通体系 推进生态城市建设的建议》《关于大力推进城市立体绿化发展加快生态城市建设的建议》《构建人居环境生态,加快海绵城市建设体系的提案》《关于加强全民健康素质教育 推进健康城市建设的建议》等提案,助推城市建设大发展,让人民生活得更美好、更便捷、更舒适。
  提案认为,近年来,我区交通运输领域深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推动交通科学发展,在绿色交通建设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不仅如此,我区重视城市绿化工作,特别是开展的植树增绿大行动,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较大幅度地提升了全区绿化总量。此外,智慧城市作为城市发展的高级阶段,随着新一代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广泛和深入的应用,使得城市变得更为“智慧”。
  城市发展的同时,也存在着不均衡、不协调等问题。
  提案建议,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完善全区城市化进程体系。加强自行车专用道和行人步道等城市慢行系统建设,改善自行车、步行出行条件,积极鼓励公众使用绿色出行方式,进一步提升公交、共享单车等绿色低碳出行方式比重。加快构建绿色交通规划政策体系,完善绿色交通标准体系。加快推进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信息技术应用,大力推动“互联网+”交通运输发展,提升交通运输运行效率。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共同参与智慧城市建设,促进并推动具有智慧城市建设能力的互联网企业和软件企业,有效的获得相关信息资源,用于智慧城市建设。围绕基本民生需求充分保障、城市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城市安全水平显著提升、绿色智慧引领转型发展、城市承载能力全面增强等方面精准发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