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提案工作
民盟固原市委会呼吁:规范保健品市场 莫让“银发族”被套路
2020-09-22 09:09:48   来源:华兴时报

  随着固原市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年人对自身的健康日益关注。今年,民盟固原市委会提交提案,呼吁进一步规范保健品市场,别让“银发族”再被套路。

  提案介绍,老年人更加注重锻炼身体,对营养保健品的需求更加旺盛,特别是近几年来对保健品的迷信追捧则呈愈演愈烈之势。这就给推销老年人保健品的组织提供了便利条件,这些组织会租一些偏僻的门面房举办各类保健知识讲座、夸大宣传保健品疗效,同时打着免费体检、专家会诊、药品促销活动等噱头,使老年人掉入了消费陷阱。

  针对现状,呼吁相关部门要加强对老年保健品市场的监管,进一步规范保健品经营行为,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固原市药品所联合器械、保建及监管单位,在各社区要开展保健品防欺诈知识讲座、发放宣传手册,共同抵制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对于涉事的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应在相关报纸、网站、电子滚动屏、公交站点及广告栏等媒体上和公共地点进行不良信用公示。子女也要帮助老人提高鉴别真伪的能力,鼓励老人多参加科学的健康普及活动,还要常回家看看,避免让不法分子乘虚而入。

  (记者 邓 蕾)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