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提案工作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2021-03-01 10:56:22   来源:华兴时报

  2月26日,自治区政协召开会议,对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立案的480件提案进行交办,并对新修订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评价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进行介绍。

  截至目前,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共立案628件,立案率为74.23%。经审查把关,对148件提案进行并案处理,并案后实际交办提案480件。从立案情况看,提案主要围绕我区“十四五”规划实施,聚焦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和四大提升行动,围绕自治区党政决策部署及宁夏长远发展和民生改善等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此次实际交办的提案中,交党委办公厅转办38件,交政府办公厅转办440件,交政协办公厅转办1件;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办理1件。

  会议对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和提案办理中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肯定。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希望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和支持政协提案工作,强化沟通协商,注重协作办理,提高办理实效,切实发挥好提案在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新修订的《办法》采用的同一套标准对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进行量化打分,实现了对所有提案的量化管理,并加入第三方评价机制,进一步提高提案评议工作的广度和评议结果的精准性。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郭虎参加会议。 (记者 单 瑞)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