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提案工作
自治区工商联建议:完善宁商回归投资服务机制
2021-04-07 08:19:17   来源:华兴时报

  随着各地经贸交流的发展,宁夏企业界的精英们奔赴全国各地,借助当地环境、资源、政策、人才等优势,投资创业、拼搏发展,为解决就业、增加税收、繁荣市场等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为塞上故乡赢得了美誉。但他们始终心系家乡,在宁夏投资兴办企业,参与公益事业,为宁夏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作出一定贡献。但是,我区对宁商回归方面的服务平台有限、措施不多,对宁商回归的吸引力不强,回乡投资的服务工作有所欠缺,影响了宁商回归投资家乡建设的热情。

  建 议

  按照政府鼓励引导、工商联组织联络,知名企业牵头发起等原则,鼓励支持异地宁夏商会建设,发展壮大宁商队伍。成立“宁商回乡投资领导小组”,由商务、发改、工商联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组成,统筹负责外地宁商回乡投资各项服务工作。

  统筹做好优秀企业家和商会负责人政治安排,为在外成功宁商安排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身份等方式增强他们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学习浙江、江苏等地做法,划拨空置办公楼设立商会大厦,作为各地宁商联络感情、互通有无的重要载体,免费或补贴租金作为我区省级商会集中办公场所和异地宁夏商会回乡办公场所,为来宁创业投资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项目落实等服务。

  完善外地宁商联系服务机制,建立数字化服务信息平台,分层次为回乡投资宁商建档立卡,加强联络服务,增强商会凝聚力和发展信心。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