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提案工作
图说履职|凝聚新兴领域青年群体力量
2021-10-12 08:36:13   来源:华兴时报

  网络主播在固原市泾源县直播带货当地土特产。

       在“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银川iBi育成中心,年轻人正在工作。

自治区文旅各部门工作人员组织青年非遗传承人在宁夏博物馆了解文物修复情况。

  今年,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自治区政协委员张志涛、康军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强青年社会组织与新兴青年群体工作的提案》,呼吁党委组织部门、民政部门在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联合各级团组织统筹推动青年社会组织联系、引导与建设工作。“近年来,随着新经济的发展,各类青年社会组织以及新兴青年群体数量快速增长,总量急剧膨胀。据不完全统计,我区有各类青年社会组织300余个,其中各级共青团属青年社会组织102个,大部分青年社会组织处于自由、自发管理状态。”张志涛说,通过以政协委员身份参加青年社会组织、新兴青年群体“面对面”交流活动,他发现青年社会组织、新兴青年群体亟需各级党、团组织关注、重视和正确引导。提案建议,以区、市团组织为牵头单位,协调民政等部门,依据数量、领域,分类成立分别联系青年社会组织、新兴青年群体的协会性组织,更好的起到关注、引导、统战青年社会组织、新兴青年群体的作用。建议各级财政、教育等部门在政府购买服务方面,向青年社会组织予以倾斜,将更多青少年社会事务和工作交给青年社会组织承接实施,为社会组织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引导其健康发展。 (记者 邓 蕾 文/图)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