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提案工作
泾源县政协委员海军、丁丽建议:丰富养老模式 满足养老需求
2022-01-14 09:50:13   来源:华兴时报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城乡出现较多的空巢老人、留守老人,在应对老龄化的过程中,健康养老是最核心的一个问题。国家在养老方面的顶层设计及实践层面都已初见成效,但泾源县养老工作方面还有差距。根据调研了解,泾源县目前的养老模式有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政府主导的集中养老。

  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社会的富足及生活小康,老年人对健康服务的要求明显提高,泾源县目前养老机构有限、模式比较单一,加之协同管理、专业人才供给等还存在短板,远远不能满足老年人的健康养老需求。建议泾源县探索多元化养老模式,坚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做到养老参与、资本等方面的多元化,推广社区卫生院和乡镇卫生院养老模式,充分运用基层医疗的覆盖,开展医养结合。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定向培养一定数量的护理专业的人员,在职业中学开设老年护理专业、老年护理相关课程等方式,培养专业人才。加大对养老行业的管理,强化制定行业监管考核,进一步规范泾源县养老机构。 (陈 敏)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