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提案工作
自治区政协委员晋晓勇建议:在“我的宁夏”App中增设“守法好公民”和“个人诚信”模块
2022-05-20 10:52:22   来源:华兴时报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自治区政协委员晋晓勇提交《关于在“我的宁夏”App中增加“守法好公民”和“个人诚信”模块的提案》指出,在“我的宁夏”App增设“守法好公民”和“个人诚信”模块,有助于提升公民道德修养,加强公民遵纪守法意识,进一步提高宁夏社会管理与治理水平,助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

  晋晓勇介绍,“我的宁夏”App是自治区政府主导、工银科技有限公司创立的移动城市生活服务平台,综合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新技术,汇集我区各类服务资源。该App以“不见面,马上办”的理念为引领,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各类事项的在线咨询、预约、申请、办理、评议等标准化服务,为全区人民开发的一款集政务、生活服务于一体的移动手机应用软件,用户可以使用这款软件查看最新的政务资讯。同时,提供了生活交费、个人办事、法人办事、便民查询、在线预约等功能,做到“进一次窗,办所有事”。

  “该App创建‘数据智能驱动’双引擎智慧政务新模式,有力促进了‘智慧宁夏’高质量发展与建设。”晋晓勇建议,在该平台软件上增加“守法好公民”和“个人诚信”模块,采用积分制,在基础分值(如自动设定预赋分值100分)上,根据个人社会经济生活中出现的一些情况,酌情予以加分或扣分。

  晋晓勇表示,“守法好公民”和“个人诚信”模块积分所反映的事件,应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情,其事件本身虽达不到需要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的程度,但确实属于轻微违法、违规行为,由相应的执法或管理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认定并录入系统自动加载。“‘守法好公民’和‘个人诚信’模块积分分值属于个人隐私,不对社会公开。对公民起到自我检查、约束及规范的作用。主要目的是警示不良行为,弘扬高尚正义行为。”晋晓勇说。 (记者 单 瑞)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