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提案工作
农工党宁夏区委会建议:扶持新兴业态中小民企健康发展
2022-07-05 09:22:38   来源:华兴时报

  “进一步扶持新兴业态中小民企健康有序、规范发展,是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实施就业优先的有力举措,对于扩大就业、发展经济、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农工党宁夏区委会提交《关于扶持新兴业态中小民企健康发展的提案》指出,在新时代背景下,我区新兴业态中小民企存在经济总量小、融资困难、管理粗放、竞争力弱等问题,发展潜力不足,对吸纳就业的作用仍未充分凸显。

  提案建议,提高新业态中小民企政策支持力度,由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因地制宜创建直播带货基地、网络营销产业园区等,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型市场主体,提高行业集中度和集约化水平。制定规划指导意见,完善新业态行业标准规范。支持微商电商、网络直播等多样化就业,继续推进简政放权,加强商业网点规划,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促进行业公平竞争,吸引更多个体经营者线上创业。发展改革委、金融部门综合运用财税、信贷等政策,加大金融精准支持力度,进一步降低线上创业成本、融资成本,以及个体经营者网络平台交易服务费,鼓励兼职就业、副业创业等多种模式探索,引导大中小企业协同联动、上下游全链条一体发展。

  “建议实施‘互联网+新业态’融合计划。”农工党宁夏区委会相关负责人建议,由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门打造大数据、5G通信、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业态模式,建立“政府-金融机构-平台-中小微企业”联动机制,引导企业应用工业互联网等技术,精准对接市场消费升级的需求进行创新升级,进一步加大软硬件建设力度,推进“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数字化改造,优化新型消费网络节点布局,扩大劳动力就业“蓄水池”。(记者 单 瑞)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