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提案工作
文旅融合 为葡萄酒产业“增色”
2022-07-29 09:06:35   来源:华兴时报

  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委员调研我区葡萄酒产业发展。

  2022年永宁县葡萄酒文化旅游节上,市民了解葡萄酒文化。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发展论坛期间,专家学者了解宁夏葡萄酒文化。

  宁夏贺兰山东麓已成为国际国内公认酿酒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目前,我区已有自主经营的葡萄庄园100家以上,葡萄种植基地已初步形成较具特色的庄园观光旅游胜地,可进行观光、采摘、酿造体验、文化欣赏等。

  “经过调研发现,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发展仍然缺乏有效合理的开发模式,文化内涵挖掘不充分,旅游配套基础设施有待提高。”今年,自治区政协委员周涛提交《关于开展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的提案》,建议在初步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葡萄酒观光旅游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以葡萄种植基地及酒庄文化旅游景区为主的延伸型模式,开发本地庄园旅游市场,设计别具特色的庄园旅游线路,如采摘区、葡萄酒简单酿制区、葡萄酒品尝区、文化交流区等,把葡萄酒庄园打造为新型的旅游景点,丰富旅游活动内容。

  依托节庆展会这一平台,借助贺兰山东麓的葡萄酒旅游资源,整合相关产业资源、重组产业活动,打造全新的葡萄酒文化旅游产业形态,提升宁夏旅游形象,有效地销售、传播贺兰山东麓的葡萄酒产品。通过技术渗透融合,将原属于不同产业的价值链活动环节全部或部分渗透到另一产业中,相互交融,探索新兴产业,增加葡萄酒文化创意产品消费过程中的真实性与体验性。(马 军 文/图)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