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提案工作
自治区政协委员提案获答复:提升审批效率 推进水气暖电“一站式”服务
2022-09-20 08:50:19   来源:华兴时报

  今年,自治区政协委员蒋新录提交《关于精简大型工商业用户水气暖报装行政审批事项的提案》。近日,自治区住建厅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答复。

  答复介绍,在简化审批流程方面,我区统筹推进水气暖电等公用服务事项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办理,聚焦报装业务全流程、线上办理。对涉及外线审批事项的水、气、暖报装,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扩展并联审批模块,将涉及路政许可、绿化许可、物料堆放许可等外线同步推送至主管部门,实现外线施工并联审批。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水气暖电业务报装综合受理窗口,统一收件,统一出件,资料共享,并联审批,推行线上线下“一站式办理”。提前对接用户需求,引导用户优化建设方案,探索实现水气暖电设施工程与建设项目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接入。

  在压缩办理时限方面,对原有报装环节流程逐一梳理,无法律依据的申请材料一律取消;项目本体工程规划和施工许可等事项不再作为水气暖电报装的前置事项,水气暖工程的规划、施工手续纳入本体工程一并办理;精简无外线水气暖电报装流程。截至7月,共完成供水、供气、供热报装办件数分别为131件、33件、55件,平均审批用时分别为3天、3天、5天。

  我区将进一步梳理行业管理中的短板弱项,在全区推广石嘴山市依托宁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开展市政公用服务综合报装联办等试点经验,指导各市县严格执行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水气暖电报装事项在线办理,打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与企业自有专业办理系统,分类制定规范化受理和办理操作细则,提升服务和办理便利度。持续优化市政工程审批方式,探索在水气暖电等外线施工工程进行极简审批,在规划、绿化、路政、物料堆放等许可环节全面推行并联办理,推进水气暖电“一站式”便捷服务。 (记者 单 瑞)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