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提案工作
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提案获答复:我区启动实施县级政府机关 服务企业科技能力提升行动
2023-01-11 08:35:49   来源:华兴时报

  2022年,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提交《关于我区县级部门帮扶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提案》,为推动我区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积极建言。近日,该提案得到了自治区科技厅的办理答复。

  答复介绍,近年来,自治区科技厅高度重视县域科技创新,先后出台《关于加快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推进乡村振兴行动方案(2021-2025)》等政策措施,不断加大县域科技创新支持力度,推动县域科技创新水平快速提升。

  针对提案提出大力开展县级政府机关服务企业科技能力提升行动的建议,自治区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厅专门印发《关于做好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47号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科技局将提案办理建议向县委和政府汇报。各县区科技局高度重视,及时向县委和政府领导汇报,推动成立领导小组,启动实施县级政府机关服务企业科技能力提升行动,建立县级领导包抓重点企业和各相关部门帮扶企业提升创新能力的工作机制。答复介绍,固原市原州区等县(区)还以“两办”文件印发《关于建立各部门帮扶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工作机制的通知》,建立县级部门帮扶企业提升创新能力的长效机制。

  在提案办理过程中,自治区科技厅通过电话询问和实地调研督导相结合的方式紧盯各县区办理进展,并加强与县(区)政府沟通,督促各县区围绕提案提出的5项建议和“七个一”的工作目标,落实提案办理任务,加快办理进度。促使县(区)对县级部门帮扶科技型企业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明确开展联系、协调、帮扶等活动任务指标。

  答复介绍,自治区科技厅将以深入实施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推进乡村振兴行动为抓手,进一步优化政策措施,加大县域创新支持力度,持续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制定完善县域科技创新检查评价制度、竞争机制和激励引导措施,健全县域科技创新监测评价体系,形成县域科技创新统计监测评价长效机制。积极争取提高科技工作在年终效能综合考核、乡村振兴战略综合考评等考核中的分值,加大县(区)科技工作督查考核力度,督促县委和政府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支持等。(记者 单 瑞)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