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提案工作
自治区政协委员联名建议:探索“体育+”融合发展 让我区人民生活更美好
2023-01-31 10:02:57   来源:华兴时报

  近年来,自治区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因时因地因需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让市民在参与体育活动的过程中强身健体。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自治区政协委员何伟业、蔡鸿志、欧俊杰联名提交“关于宁夏回族自治区推动‘体育+’助力人民健康与发展的建议”,提出要探索“体育+”融合发展,让我区人民生活更美好。

  “自治区在发展特色体育产业上具备一定的优势和上升空间,因此着力优化体育产业布局,各区县要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实现各自特色、差异、协调发展,推进体育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广泛延伸‘体育+’概念。”提案提出。

  提案建议,要大力发展“体育+互联网”,依托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支持体育用品和多功能的体育服务O2O平台建设,整合体育用品、赛事表演、场馆服务等各类体育资源,创新生产营销模式,推动线上线下共同运营,推进体育消费便捷化、个性化,不断培育新兴体育消费热点,释放潜在体育消费需求。积极投入“体育+科技”,推动可穿戴式运动设备、智能运动器材等研发制造营销,加快体育运动大数据应用,延伸相关产品和服务。重视培育“体育+文创”,加强培育和扶持体育培训、体育用品等服务业和制造业,令体育及周边产品开发更具创新创意,提升产品本身附加值,打造体育产业新的价值领域。

  提案还提出,要全面推进“体育+旅游”,自治区可让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探索体育与地方旅游文化相结合的全新机制,把乡村发展成为体育消费热点地区,体育项目亦可与商场、景区、体育场馆、营地、特色小镇、乡村打造成运动休闲综合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身运动和旅游休闲需求,推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域旅游发展。继续推动“体育+养老”,不断加大健身设施、经费的投入,积极倡导健康、科学、文明、安全的老年人健身活动,实现天天有活动、月月有展示,使广大老年朋友们通过健身活动,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丰富生活内容,提升身体素质,实现真正的老有所乐。 (记者 张玉香)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