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提案工作
自治区政协委员杨文生建议:将我区打造成为 新能源综合示范区
2023-05-26 08:36:10   来源:华兴时报

  “‘东数西算’工程是继‘南水北调’‘西电东送’‘西气东输’之后又一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对于提升国家整体算力水平,促进绿色发展,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今年,自治区政协委员杨文生提交《关于支持宁夏枢纽中卫数据中心集群,高质量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的提案》,从多角度、多层面积极建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杨文生表示,聚焦进一步加快推进宁夏枢纽建设,高质量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我区尚存在数据资源汇聚程度不够、网络质量不优、“绿色”理念与数字产业融合度不深等问题。

  “2023年是我区数字信息产业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抢先机、赢主动时间紧迫,迫切需要下定决心,锚定目标,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大数据产业中心市。”杨文生建议,加强自治区统一领导,以中卫、银川为核心,打造跨行政区域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区,提升宁夏数字信息产业差异化优势,引导全区数据资源向中卫集群汇聚,在全区统一数字经济产业园区政策指引下,各地市着力发展自身特色数字经济,推动机柜数量500个以上的数据中心在中卫集群内部署。要协调优化电信基础骨干网布局,协调运营商在中卫建设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要将绿色理念深入融入大数据产业,支持建设“绿电园区”,对新建数据中心倡导绿色理念建设,加大对绿色数据中心的新能源指标配给,支持建设源网荷储氢一体化。要鼓励具备条件的数据中心开展新能源电力专线供电,将宁夏全力打造成为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和全国一流绿色数据中心集群。 (记者 罗 鸣)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