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届委员会 -> 主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召开十届六十三次主席会议
2017-11-13 09:41:39   来源:华兴时报

  

  11月10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十届六十三次主席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崔波、蔡国英、张乐琴、安纯人、刘小河、田成江、张学武、洪洋和秘书长刘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参加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2017年度理论研讨会议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探索发挥港澳委员‘双重作用’的有效方式,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专题协商报告》《关于我区空间规划(多规合一)开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促进我区文化产业发展的专题协商报告》《关于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督办和“双向评议”情况的报告》等。

  会议指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是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我区政协理论研究会既要抓好学习消化,更要做好创新转化,尤其要把中共十九大精神中有关政协工作的定位、论断、要求,作为今后理论研究的主攻方向,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深化对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探索形成具有宁夏特色、可执行、能操作、促进工作水平提升的理论成果。

  会议认为,探索发挥港澳委员“双重作用”、我区空间规划(多规合一)开展情况、促进我区文化产业发展等调研报告前期工作深入扎实,查找不足比较到位,措施建议以中共中央、自治区的大政方针为依据,契合我区实际情况,具有较强的科学性、针对性、操作性,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各调研组要充分吸纳十九大的一些新提法、新论断,并结合审议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党委,送政府和相关部门。

  提案工作是政协的一项基础性、全局性、经常性工作。十届政协提案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省级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成为常态,绝大多数办理单位创新开展工作,运用一些新手段、新方法,促使办理协商更加深入,工作制度更加完善,功能作用更加彰显,有力推动了热点、难点和人民群众关注问题的解决,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人的智慧和力量。会议要求,要着重促进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的“双提升”“双优化”,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挖掘内生动力,用提案质量的提升带动办理质量的提高,持之以恒地推动提案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