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常委会议
自治区政协举行十一届一次常委会议
2018-01-31 09:42:19   来源:华兴时报

  1月30日,自治区政协举行十一届一次常委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彦凯、张守志、洪洋、马力、郭虎、冯志强、李泽峰、王紫云、马秀珍及秘书长阮教育出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作重要讲话      陈治学  摄

  会议听取并审议《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听取并审议《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副秘书长任职名单(草案)》;听取并审议《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任职名单(草案)》。

1月30日,自治区政协举行十一届一次常委会议。      陈治学  摄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要深刻理解把握关于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把握关于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把握关于加强团结联谊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把握关于人民政协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献计出力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把握政协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把握发挥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把握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把握关于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思想,把政协工作放在协商民主建设、放到党和国家大局中去认识,与国家发展的目标、布局、方略、战略举措紧密结合起来,理解好中央对政协工作的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最根本的就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我国政治制度的本质要求。新的历史条件下,必须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人民政协制度作为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组成部分,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现实需要。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人民政协事业要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必须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发挥政协机关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中的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作风建设上落实党的领导,坚决反对“四风”,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切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常委会的领导作用,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工作主动性,深入调查研究,突出团结民主,突出纪律意识,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积极履职尽责,增强合作共事能力,提高协商议政水平。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协工作的开局之年。要切实组织实施好今年工作,落实好2018年协商计划,重点抓好专题议政常委会协商议政的组织实施;抓好各项制度的修订完善,为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