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常委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常委会议 分专题组对我区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讨论
2018-07-24 08:46:05   来源:华兴时报

    7月19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常委会议进入专题分组讨论阶段,与会人员们分六组围绕自治区贯彻落实“水十条”工作情况协商建言。

  在召开此次常委会议之前,自治区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分赴全区各市、县、区,各调研小组一路查看、记录、交流、询问、思考,全身心地投入到调研议题中。除了实地调研外,本着查实问题、精确问诊的目的,自治区政协还先后组织环保、水利、科技、畜牧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相关讨论会,共同探讨水污染防治的问题症结,探寻水资源保护的妙药良方。这些努力最终汇聚成智慧的结晶被带到本次常委会议现场。

  专题讨论会上,自治区政协常委们结合自己的工作、调研实际,交流互动,出诤言、献良策,用实际行动为全社会作出示范,为建设美丽中国谱写宁夏新篇章作出人民政协应有的贡献。

  “这次专题常委会议,充分体现了自治区政协对我区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充分发挥了政协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作用。政协委员以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崇高使命感,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处在这样一个氛围中,能够实实在在为改善我区人民生活环境做一些有意义的工作,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霍健明委员在会上说。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我区水环境治理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经过综合整治,全区水污染治理攻坚战打出了声势,主要表现在治水决心坚定、部署全面、行动迅速、开局良好,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我区还要注重系统治水与转型发展联动;注重追赶进度与工程质量兼顾;注重关键突破与系统治理并举;注重生态修复与城市品质共进,注重督导考核与扶持激励结合,进一步推进水环境污染综合整治。污水处理厂是处理水源污染的基础,必须得把好关,加大对污水处理厂的考核力度,高效完成污水处理工作;还要大力加强管网建设力度,从严防控工业污染,做到河长治河信息化、日常监管全程化、保洁管护社会化,从源头上实现“治标又治本“的目标。要加强土地管制,减少二次污染,保护生态环境,是保护水源的底线;要加强中小企业的监管,确保达标排放,从源头上减少污染。可采取先进的技术进行对中小企业工业排放的监督,加强惩治力度,让违法排放的成本更高昂,达到减少污染的效果。

  水资源保护,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政协委员的关注与呼吁不会停息,言之切切的背后是政协委员心中的责任感,点点建议是呵护生命之源、推进绿色发展的共同心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