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常委会议
振奋精神 实干兴宁 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崔波出席会议
2019-03-22 10:36:13   来源:华兴时报

  3月19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此次会议议程,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

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2019.3.19.jpg

3月19日至20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李 冰摄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张超超应邀作经济形势报告,他从当前我区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如何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守志、洪洋分别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当天的会议由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秀珍主持。

  全国两会期间,住宁全国政协委员以饱满的履职热情,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委员们围绕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发言60余人次;提交大会发言2篇,姚爱兴委员围绕“用优秀文化产品提升文化自信”作了口头发言。会议期间,委员们提交提案42件,经全国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33件,转意见和建议9件,立案率78.6%。委员们还围绕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劳奋斗和简朴节约传统美德、加大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力度、推进信息技术与医疗健康融合、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加强幼儿抚育工作等方面重要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住宁全国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通过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政协报等媒体的积极宣传报道,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据不完全统计,两会期间18位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共接受中央媒体和宁夏地方媒体采访100多人次,相关报道被各大门户网站和地方新闻网站转载转播超过400余次。戴秀英委员亮相全国两会“委员通道”,接受了记者采访。委员们加强对宁夏的宣传,树立了政协形象,展示了委员风采,体现了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会议提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历史性盛会。政协委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讲看齐、见行动,推动政协事业发展创新,为“振奋精神、实干兴宁”贡献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彦凯、马力、冯志强、李泽峰和秘书长阮教育出席会议。    (马 敏)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