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常委会议
崔波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上强调
​要振奋精神 坚定信心 努力为我区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2019-03-22 10:36:13   来源:华兴时报

3月20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中,委员们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振奋精神、实干兴宁”进行分组讨论,提出意见建议。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在讲话中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努力为我区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对于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党和人民的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既着眼破解当前突出问题,又立足谋划全局,为改革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注入信心和力量。全区各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学习,特别要读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好两会精神核心要义和鲜明导向,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体现到“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准确理解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进一步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虽然我国、我区发展的形势复杂多变,但大势总体有利、机遇就在眼前。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就没有过不去的坎、闯不过的关,就必定能牢牢抓住历史机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

    会议强调,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时代、也是人民政协制度赋予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要在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创新经营方式、“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来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正面发声、正面引导,积极宣传党和国家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要发挥好工商联、界别等桥梁纽带作用,传递行业声音、反映企业诉求,协助党委、政府听取民声、汇聚民智,共同推动我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共同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彦凯、张守志、洪洋、马力、冯志强、李泽峰、马秀珍和秘书长阮教育出席会议。                                                                          (马 敏)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