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常委会议
久久为功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九次常委会议闭幕
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9-09-20 15:20:31   来源:华兴时报

  久久为功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九次常委会议闭幕

  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十一届九次常委会2019.9.17-18.jpg 

                                                                                                                                                         李 冰摄影

   9月18日,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银川闭幕。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崔波指出,本次常委会将“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宁夏经济发展活力”作为专题议政题目,体现了人民政协聚焦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的要求。为了开好这次会议,自治区政协及相关专委会在转变调查研究作风、邀请社会专业机构参与、开展网络议政、增强委员和党政部门间的互动交流等方面做了一些加强和改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崔波强调,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地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于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培育和释放创新力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共同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作出贡献。要客观分析、正确认识我区营商环境,充分认识近年来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显著成绩,辩证看待经济大环境的变化为营商环境带来的影响,辩证看待当前营商环境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定信心,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和作用,引导社会各界统一思想和行动,形成全社会共建良好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

  崔波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点多面广、纷繁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同时,企业要发挥好主体作用,着重在练好内功上下功夫,以过硬的实力和品质赢得社会信任,赢得更好的营商环境。要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的作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宣传国家和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大力倡导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风气,努力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社会氛围。

  在小组讨论环节,常委们分别围绕“如何建立健全科技创新激励机制,进一步优化创新发展环境,鼓励倡导一切创新理念和创新行为”等七个专题建言献策。

  张杰、解方、何晓勇、蒋永忠、杜正彬、马清贵、汪敬、杨占武、道月泓、何学虎、施晓军、潘志军作大会发言。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决定。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彦凯、张守志、洪洋、马力、郭虎、冯志强、王紫云、马秀珍,秘书长阮教育出席会议。  (李莹)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