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常委会议
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一届十次常委会议
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于1月10日至14日在银川召开 崔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01-06 09:17:46   来源:华兴时报

  1月3日至4日,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1月10日至14日在银川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出席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应到97人,实到84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议程;听取自治区政府关于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听取关于我区“扫黑除恶”情况的通报;听取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2019年工作述职。

  会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2020年协商计划(草案);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崔波指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会议,要切实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会议精神具体落实到全会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一系列会议精神实质,努力做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表率,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牢牢抓住“三个着力”重点、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实施三大战略、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总体要求上来,找准与政协工作的结合点,多做思想引领、凝聚共识的工作,多做团结鼓劲的工作,多提建设性意见建议,为实现目标任务鼓与呼,为促进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落实贡献智慧和力量。

  崔波要求,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做参政议政的表率,既善于倾听不同的意见和观点,也要做好引导和解疑释惑的工作,引导和鼓励委员敢讲话、讲真话、讲实话,做到依章依规、不轻率随意,言之有据、不道听为实,理性有度、不偏激偏执,坦诚交流、不各说各话,求同存异、不强加于人。要以饱满精神状态积极参加会议,努力做履职尽责的表率,全身心投入会议,在讨论中踊跃发言、多提建议、提好建议,遵守大会组织纪律、选举纪律、会议纪律,团结带领全体委员,把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成一次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的会议,开成一次民主团结、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奋发进取的会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彦凯、洪洋、马力、郭虎、冯志强、李泽峰、王紫云、马秀珍和秘书长阮教育出席会议。

  (记者 李 莹)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