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常委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银开幕
围绕“加强健康宁夏建设 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专题协商议政 崔波出席会议
2020-09-28 08:27:15   来源:华兴时报

a5e11a0a-2bb2-4e3e-8494-b171ab940c75.jpg

9月27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银川召开。 记者 蔺 津 陈治学 摄

  9月27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银川开幕,围绕“加强健康宁夏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专题进行协商议政。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应到98人,实到81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议程;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开幕会上,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作《关于健康宁夏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部署,践行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人民健康水平不断提升。对照《健康宁夏建设实施方案(2017-2020年)》提出的17项核心指标,截至2020年8月,已有11项指标提前实现预期目标,我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从2017年的10.31%提升到2019年的15.2%,健康宁夏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支撑。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郭虎就《加强健康宁夏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协商报告(审议稿)》作说明。7月下旬至8月上旬,由自治区政协5位副主席带队,各民主党派、政协各界别委员共同参与,分赴5市,三级政协联动,聚焦5个分专题进行调研。调研通过网络议政、课题研究等多种形式,收集网络意见建议333条,转化提案4篇,提交社情民意3篇;聚焦校医编制、移民村医保卡等问题,召开5次协商会,通过与区、市、县相关部门协商,提前转化调研成果;委托宁夏大数据实验室、宁夏疾控中心等机构,聚焦全区健康产业、健康知识普及、影响人均寿命因素等进行问卷调查,形成了《宁夏2015-2018年人群健康分析报告》《加强健康宁夏建设 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健康知识公众与行为调查报告》,为形成高质量协商报告奠定了基础。

  张杰、杜勇、马中勇、杨立华、王生林、张亚红、陈红缨、孙瑛、童安荣、刘媛、杨文炯、范文杰12位政协常委和委员围绕协商主题作大会发言。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秀珍围绕“推进健康宁夏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专题讲座。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彦凯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守志、马力、冯志强、李泽峰、王紫云和秘书长阮教育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政协常委们就5个调研专题进行分组讨论,为推进“加强健康宁夏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献智献力。

    (记者 张玉香)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