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常委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崔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01-28 13:25:03   来源:华兴时报

  1月26日至27日,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1月28日至31日在银川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出席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应到96人,实到85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审议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关于2020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2020年工作述职;审议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2020年协商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通报自治区政府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实施意见,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并进行分组讨论。

  会议指出,本次常委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为召开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做好了充分准备。会议期间,大家认真讨论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起草组对提出的建议要认真采纳,进一步修改完善。会议通过的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实施意见,是自治区政协制度化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促进政协更好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加强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都将起到重要作用,要扎扎实实加以推进,推动政协协商成果逐步巩固、拓展和落实。

  会议强调,全会是政协最重要的会议,是严肃的政治活动,是政治协商的最高形式,也是落实协商在决策之前的具体体现。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背景下召开的,节点关键、意义重大。为适应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和需要,今年全会实行封闭管理,日程精减,要把这次“精减版”的会议开成“精品版”“精彩版”,政协常委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增强开好全会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良好的政治素质,强烈的责任担当、饱满的精神状态,引领带动全体委员集中精力开好全会。

  会议要求,政协常委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过去5年取得的成绩,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深刻理解未来5年乃至到2035年的奋斗目标、重要战略和重要措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带头履职,心无旁骛,全心投入,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认真提好提案、反映好社情民意。要带头培育协商文化,处理好统一性与多样性、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的关系,带头讲短话,发言直奔主题,语言简洁精练,内容言之有物。要带头遵守纪律,自觉服从大会安排,遵守组织纪律,选举纪律,会议纪律、防疫纪律,严格执行俭约简朴、务实高效的会议规定,不参加与会议无关的任何活动,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洪洋主持开幕会,李彦凯、张守志、马力、郭虎、李泽峰、王紫云、马秀珍和秘书长阮教育出席会议。

  (记者 张玉香)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