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常委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崔波出席并讲话
2021-03-16 08:16:31   来源:华兴时报

  3月15日,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出席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应到104人,实到89人,符合规定人数。

  与会人员听取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白尚成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和政协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领导同志参加宁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许宁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住宁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守志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两个规划”交替、“两个五年”衔接的关键之时召开的,对于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要认真传达学习,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我国“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确定的奋斗目标、制定的政策导向及具体举措,深刻认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全国政协重要工作安排,切实掌握精神实质。

  会议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协商议政全过程,特别是围绕“十四五”规划落实多作贡献。要在学习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努力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要认真落实好自治区政协2021年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和“四个清单”,确保安排的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快制度建设,尽快制定协商工作规则,认真落实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及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实施意见。要认真总结经验,固化成功做法,为政协工作接续发展留下宝贵财富。要积极借鉴全国政协做法,建立界别群众关注问题恳谈会机制,社情民意信息直报机制,打通面向社会收集社情民意信息渠道,不断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

  与会人员还分组讨论了自治区政协协商工作规则(讨论稿)。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泽峰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白尚成,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彦凯,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守志、洪洋、郭虎、冯志强、李泽峰、马秀珍、郑震、许宁和秘书长阮教育出席会议。 (记者 王 茜)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