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常委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银开幕
围绕“建立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机制,支撑宁夏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议政
2021-09-27 08:35:20   来源:华兴时报

       9月26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银川开幕,围绕“建立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机制,支撑宁夏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议政。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应到103人,实到77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传达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

  会上,自治区副主席王道席作《全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情况报告》。宁夏是全国水资源最为匮乏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统领,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用水,严控总量、优化结构、管控用途,全面实施深度节水控水行动,水资源支撑宁夏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有了新的提高。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洪洋就《建立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机制,支撑宁夏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报告》作说明。2月23日召开开题会议以来,自治区政协组织委员,并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召开3次调研前期准备会、2次专家协商会,分析情况,明确任务。调研启动会后,由4位副主席带领调研组分赴吴忠市、石嘴山市、中卫市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就生态、农业、工业、城镇节水展开调研,并组成考察组前往内蒙古考察学习。通过多次会议讨论和实地调研,委员们集思广益,形成协商报告。

  徐勇、马中勇、柳萍、潘多俊、相卫国、陈庆成、朴凤兰、储建平8位政协常委和委员围绕主题作大会发言。

  会议期间,宁夏大学原副校长田军仓围绕“宁夏水资源高效利用研究与实践”作专题讲座。

  会议还听取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郑震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彦凯,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守志、冯志强、李泽峰、马秀珍和秘书长阮教育出席会议。 (记者 李 莹)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