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全体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01-30 21:51:38   来源:华兴时报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 本报记者 陈治学 摄

    1月29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3位委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聚焦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实施“三大战略”,落实“五个扎实推进”的决策部署作了精彩发言。发言内容涉及我区城乡发展、困难职工、政府债务风险、文化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发展、依法行政等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崔波、李彦凯、张守志、洪洋、马力、郭虎、冯志强、李泽峰、王紫云、马秀珍、阮教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洪洋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自治区领导咸辉、张超超、盛荣华、白尚成应邀到会在主席台就座,听取委员发言。

  委员大会发言是政协全会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展示风采的重要窗口,也是党委、政府发扬民主、广纳群言、科学决策的重要渠道。为了做好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大会发言工作,自治区十届政协成立大会发言工作组,去年11月中旬就下发通知,多渠道、多方式广泛征集选题。各市县(区)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精准选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大会发言工作组严审细核、反复沟通、几经修改,最终确定了13篇口头发言,42篇书面发言。这些都是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实践、扎实调研、科学论证凝聚而成的智慧结晶,体现了参政议政的高度热情和关注民生的高尚情怀。

  “编制规划大多照猫画虎,千篇一律,导致规划变成纸上蓝图,难以落到实处。”李良委员代表民革宁夏区委会作的大会发言直击目前我区特色小城镇建设中显现出来的问题。

  田桦委员代表民盟宁夏区委会作的大会发言将视角投向了城市困难职工,她呼吁别将城市困难职工置于被遗忘的角落。

  刘文委员代表民建宁夏区委会作了“‘五措’并举 严防政府债务风险”的主题发言。她说,对地方政府而言,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应摆在政府履职的重要位置。

  李斌委员代表民进宁夏区委会提出了要进一步推动我区文化产业发展的建议。

  王波委员代表农工党宁夏区委会作了题为“完善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发言,建议要推进实现分级诊疗目标,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快发展商业健康补充保险。

  张亚红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作发言时,道出了我区破解科技创新投入的“瓶颈”问题。

  何晓勇委员代表自治区工商联作的“推动民营经济快发展大发展的‘四点策略’”的发言,道出了我区民营企业家的发展苦恼。

  张锐委员在大会发言时则建议,我区要做好法治思维的“加法”,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紧迫感;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加大群众办事的便捷性;做好强化监督的“乘法”,提高行政权力的透明度;做好权力寻租的“除法”,增进法纪制度的约束力。

  刘劲松、罗成虎、陈艳菊、尹树高、张杰五位委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深入考察调研的思考,作了题为“发展全域旅游 助推宁夏发展”“以云计算、大数据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四策’”“献计于银川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建设”“给‘扶贫车间’建设一个‘支点’”“对贺兰山生态修复的四点建议”的大会发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