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全体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1-28 12:43:32   来源:华兴时报

集智聚力献良策  担当使命谱新篇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陈润儿咸辉等到会祝贺    崔波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彦凯主持会议  郭虎作提案工作报告  

4428654b-e401-4539-b4a8-6a7f067e7913.jpg

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代表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记者 蔺 津 王 斌 陈治学 摄)

微信图片_20210128123904.jpg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记者 陈治学 摄)

  1月28日上午,宁夏人民会堂内气氛庄重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这里开幕。

  十一届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崔波、李彦凯、张守志、洪洋、马力、郭虎、冯志强、李泽峰、王紫云、马秀珍、阮教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陈润儿、咸辉、齐同生、张超超、艾俊涛、赵永清、雷东生、白尚成、张柱、李金科、石岱、赵建宏、李锐、姚爱兴、左军、吴玉才、彭友东、董玲、王和山、刘可为、马汉成、杨培君、杨东、吴秀章、赖蛟、沙闻麟、时侠联、杨立强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会议应出席委员412人,实到364人,符合规定人数。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要求,22名港澳政协委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上午9时整,李彦凯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议程。

  崔波代表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崔波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区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自治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全国政协悉心指导和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扎实开展“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大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聚焦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

  崔波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自治区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作为工作主线,完善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探索凝聚共识举措、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助力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新路子,努力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和力量。

  崔波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服从服务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局起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言献策。要深入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着力优化“商”的环节设计、提升“商”的能力成色,制定协商工作规则,丰富协商形式,培育协商文化,规范完善各类会议协商的规则程序。要加强和促进凝聚共识工作,把凝聚共识作为重要履职成果,推动理念思路、方法手段更好适应实践需要,切实做到融入履职、贯穿全程。要强化委员主动担当意识,提高委员善于担当的能力,增强委员敢于担当的勇气,旗帜鲜明讲政治,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敢于发声,在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得出。要强化制度集成和制度执行,健全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机制,完善履职工作制度,围绕“讲政治、识大局、懂政协、强能力”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提高贯彻落实制度的自觉性,使各项工作有计划、真落实、能跟踪、可评价。

  崔波说,新阶段催人奋进,新征程激荡人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郭虎代表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部分自治区政协常委。

  部分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和自治区党政部门负责人应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张玉香)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