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主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一届八次主席会议
2018-07-24 09:15:28   来源:华兴时报

审议通过《自治区“降成本30条”落实情况民主监督专题协商报告》

  6月28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八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自治区“降成本30条”落实情况民主监督专题协商报告》。

  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有效缓解实体经济企业困难、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自治区振兴实体经济、打造西部地区转型发展先行区的重要举措。2017年初,自治区政府以1号文件的形式,出台《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简称“降低成本30条”)。为推动这一政策落到实处,促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自治区政协组织调研组于今年4月下旬,赴全区五市对“降低成本30条”落实情况开展了监督性调研,并召开民主监督专题协商会。

  在“降低成本30条”等相关政策有力拉动下,2017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6%,全年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52.1亿元,同比增长22.3%。2018年1-4月,全区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22.8亿元。协商会议认为,“降低成本30条”实施一年多来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具体落实上还存在一定差异,并就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提出意见建议,并在会后形成专题协商报告。6月28日,主席会审议通过《自治区“降成本30条”落实情况民主监督专题协商报告》。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报告后,报自治区党委、政府。

  会议还传达了自治区产业转型发展推进会议精神。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彦凯、张守志、洪洋、马力、郭虎、冯志强、李泽峰、王紫云和秘书长阮教育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