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主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一届十次主席会议
2018-08-01 17:55:59   来源:华兴时报

  7月25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十次主席会议。

  会议听取《关于我区贯彻落实“水10条”工作情况监督性协商报告》修改情况的汇报;听取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常委会议成果转化为政协提案、社情民意的情况;听取并讨论各副主席牵头负责主要工作的思考和打算;听取关于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相关事宜;听取《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专题调研工作安排意见》。

  崔波指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常委会议专题议政打破常规,在议题设置、调研开展、意见征集、会议组织和成果积累等方面进行了改革和创新,目的是要广泛凝聚智慧力量,提高协商建言质量,促进会议成果转化落实、开花结果。要以提高工作质量为核心,建立协商成果转化常态机制,充分落实到自治区政协各类协商会议和调研视察活动中,推动相关工作深入开展。协商题目选择既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又要学习外省区政协经验关注“小民生”问题,发挥人民政协服务大局、协调关系、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

  崔波强调,今年来,自治区政协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增强整体合力,推动协商活动取得明显成效。要按照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安排,对列出的17项议题分项研究,紧密筹划,有序召开协商座谈会,及时收集整理协商议政成果,于年底前高质量完成协商工作任务。要将任务分工和协商议题相结合,在研究方向“主框架”下列出子题目,部署好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和计划安排。要以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为契机,推动政协机关内部深入查摆、整改存在问题,以上率下,带动各市、县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努力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气象新作为。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彦凯、张守志、洪洋、郭虎、冯志强、李泽峰、王紫云和秘书长阮教育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