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主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一次主席会议
2019-05-23 09:28:10   来源:华兴时报

  5月17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一次主席会议,审议《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方案》和《自治区政协开展委员大讲堂活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是今年召开的第一个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主题将围绕“如何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协商建言。今年3月,自治区政协组织专门情况通报会,统一听取了自治区有关部门关于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通报。从4月中旬开始,自治区政协将调研内容分为9个分专题,由政协主席会成员带队,各专门委员会、各参加单位及区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参与,采取区市县三级政协联动和邀请各参加单位联合调研的形式开展调研。调研组以小分队的形式,先后辗转5市及有关县(市、区),深入基层、进村入户,解剖麻雀、定点调研,共形成了9个分专题报告和1个总报告,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的召开做了前期准备,取得了政协履职的积极成果。

  会议指出,目前,我区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需要全区上下一条心、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自治区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是应尽职责,不能置身事外。2019年,自治区政协紧扣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确定了2个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题,为助力我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政协方案、贡献政协智慧。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彦凯、张守志、洪洋、马力、郭虎、李泽峰、王紫云和秘书长阮教育出席会议。                                            (李 莹)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