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主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 审议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有关事项
2019-06-24 10:21:44   来源:华兴时报

  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

     审议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有关事项 

_DSC4810.JPG

   6月21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审议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有关事项。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日程》《关于如何实现我区稳定可持续脱贫的专题协商报告》;审议《自治区政协委员学习座谈会制度》;听取关于赴贵州云南考察污水处理及利用情况的汇报。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将于6月底召开,围绕“如何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进行专题协商。

  会议指出,聚焦脱贫“可持续性”就是要聚焦真扶贫、长久脱贫的问题。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举全区之力,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不仅实现了贫困人口、贫困村稳定脱贫的预期成果,也形成了精准进入、精准退出、资金使用等具体政策落实的实践成果。当前,我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决胜阶段,脱贫任务越来越艰巨,不仅要确保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到2020年如期脱贫,更要提高脱贫地区的自身发展能力,真正实现可持续脱贫和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自治区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对全区脱贫工作进行议政建言,既是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可持续性的有益补充,也彰显了自治区政协在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中的作用。专题协商报告作为政协议政建言成果集中体现的重要载体,必须严格把关,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洪洋、马力、冯志强、李泽峰、王紫云和秘书长阮教育出席会议。    (李莹)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