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主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一届四十三次主席会
2019-12-17 09:03:58   来源:华兴时报

  12月16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一届四十三次主席会议,审议了《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2020年协商计划(讨论稿)》,审议了年度有关调研报告和考察报告。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政协2020年协商计划制定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协商议题认真讨论。会议指出,要根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送审。要加强统筹协调,对明年的协商活动进行合理安排,防止形成堆积。要提前谋划,认真思考协商议题怎样调研、协商会议如何召开,为提高协商质量打下基础。

  会议审议了《关于宁夏籍海外留学人员返宁就业创业情况调研报告》。会议指出,宁夏籍海外留学人员具有懂外语、视野宽等优势,是支持和参与建设宁夏的重要力量。要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针对了解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认真修改调研报告,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为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听取了《关于赴天津、江西两省市考察优化营商环境、培育绿色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汇报》《关于赴四川、西藏两省区考察基层宗教事务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考察报告是政协调研工作成果的重要组成部分,考察要走在协商之前,为协商服务。要提高调研报告质量,深入了解情况,有一说一,突出针对性,防止千篇一律、大而化之。要用好考察报告,通过报送党委和政府、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履职通和OA办公系统转发等多种方式,促进考察报告成果有效转化。

  (记者 张玉香)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