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主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一届四十六次主席会议 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02-08 10:14:57   来源:华兴时报

  2月7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一届四十六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自治区党委迅速贯彻落实,周密安排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级政协组织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既要看到当前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又要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优越性,防止速胜心理,克服悲观情绪,增强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工作中争先锋、当表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对个人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单位负责、对社会负责。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主动宣传党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传播防疫知识,稳定群众情绪,广泛凝聚共识。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有事好商量”,提出真知灼见,推动问题解决,形成抗击疫情的合力。 

  会议要求,要树立法治思维,认真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做到知法守法,自觉服从管理,主动配合工作,为社会法治环境建设贡献力量。要统筹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丰富信息化办公载体,通过开展网上办公、视频会议等,提升工作效率,抓好年度工作落实。 

  会议还听取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情况的汇报,要求理论研究会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制度规范,发挥应用型智库作用,开创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新局面。

      (记者  李 莹)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