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主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一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
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03-17 09:27:19   来源:华兴时报

  3月16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一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传达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指导意见》、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已呈现出持续向好态势。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应对策略,非常及时、非常重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统一到国务院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扎实做好工作,巩固提升前期防控效果,严控境外输入风险,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为全区疫情防控再立新功。要积极建言资政,围绕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交通运输、商业物流、企业生产、工程建设、社会医疗、校园教学等秩序,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推动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秩序更健康、更有效。

  会议指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2020年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题。要对调研方案再完善,调研对象上要多动员政协常委参加,调研重点上可把在宁港澳及外资企业的科技创新情况纳入进来,调研内容要根据调研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调整充实,课题研究要具体明确,注重小切口,增强学术性。对疫情防控暴露的和科技创新有关的问题,调研中要深入了解,提出建议。调研时间根据疫情的发展变化,灵活安排。    会议审议了《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初选名册》。会议强调,要围绕“三大攻坚战”和“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部署要求,对提案初选名册进行再梳理,该调整的尽快调整,该完善的尽快完善,确保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提案办理的重要性,稳步推进提案办理工作。要积极适应清单式提案办理新要求,促进提案建议与办理情况相对应,增强建议和答复的针对性,提升提案办理实效。要注重提案办理结果,采纳是结果,不采纳的在回复中说明原因也是结果,使回复的过程成为凝聚共识的过程,并纳入协商成果采纳办理落实和反馈统计,不断提升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李 莹)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