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主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一届五十一次主席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06-01 08:06:11   来源:华兴时报

  5月29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一届五十一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部分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分享交流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心得感受。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虽然会期短了,但程序不少、内容不减、质量很高。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凑高效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传递出党带领人民迎难而上、奋力前行的强烈信号。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准确领会两会作出的重大判断和重要安排,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融入政协“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中,明确每个阶段的学习内容、时间安排和学习方式。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2020年协商计划中,贯穿于方案设计、集体学习、调查研究、协商会议、协商成果各环节,更加有效地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充分做好政协委员贯彻两会精神的报道工作,发挥好宁夏政协网、《华兴时报》等政协媒体宣传主阵地作用,推动两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为从细处着手建立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建言献策。要学习全国两会成功经验,让讲短话、写短文、开短会成为政协工作新风尚。要把两会精神贯穿到协商议政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建言献策要做好提前准备工作,多观察日常生活发现问题,深入调查研究问题,从而提出更具特点更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还审议了《十一届自治区政协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议程》《自治区政协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意见》、研究了相关人事事项。

  (记者 张玉香)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