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主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十五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0-09-25 08:57:10   来源:华兴时报

  9月24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十五次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二次推进会精神、西北五省(区)政协助推协同向西开放协商座谈会精神,审议《加强健康宁夏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协商报告》。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建议方案》,决定于9月27日至28日召开自治区政协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围绕“加强健康宁夏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协商议政。

  根据自治区党委审定的2020年协商计划,在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教训的基础上,7月下旬,自治区政协5位副主席带队,区、市、县三级政协联动,各民主党派、政协各界别共同参与,以“加强健康宁夏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议题,分赴区直单位和5市开展专题调研。

  2016年以来,自治区先后出台《“健康宁夏2030”发展规划》《健康宁夏行动实施意见》和《健康宁夏考核办法》等一系列文件,明确了健康宁夏建设的指导思想、行动策略和总体目标,健康宁夏行动制度体系基本形成。结合调研实际,委员们从加强重大疾病干预、加强防治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关键,理清现阶段健康宁夏行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主要矛盾,针对具体问题提出具体建议,提升调研实效。要继续完善《加强健康宁夏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协商报告》,充分吸纳自治区政协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的协商成果,提升政协协商成效,为推进健康宁夏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还审议了《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关于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第三次会议情况汇报,研究《党政部门领导参加政协协商会议四条》。

  (记者 张玉香)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