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主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0-10-21 08:09:26   来源:华兴时报

  10月20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全国暨地方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座谈会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如何全面深入持久推进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协商报告》《全区政协“委员会客室”工作试点指导意见(试行)》。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开展重大战略问题研究方案》和《自治区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工作建议方案》。

  会议指出,根据自治区政协2020年协商计划,6月中下旬,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和专家,深入自治区相关部门以及固原市、吴忠市、石嘴山市,围绕“如何全面深入持久推进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提出了工作建议。要结合学习贯彻全国暨地方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使协商报告的针对性更强、质量更高。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决定在自治区政协5个专委会和银川市、原州区政协开展政协“委员会客室”试点工作,重点加强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工作。承担试点工作的专委会和委员,要认真组织,精心组织,积极探索,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明年全面推开这项工作积极奠定基础。

  会议指出,自治区政协开展重大战略问题研究,这是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的重要措施。承担任务的委员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围绕宁夏现代农业发展重大问题、实施“振兴宁夏中医药战略”、我区职业院校“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和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地方立法方面,进一步细化题目,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自治区政协建立参政议政人才库,有利于调动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进一步提高政协协商议政质量,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参政议政人才库由往届政协委员、不是自治区政协委员的区内专家学者共同组成,吸纳相关领域代表人物、领军人才、学术学科带头人,注重吸纳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非公有制经济、新的社会阶层、宗教界、港澳等各方面人士,按照自治区政协专委会设置进行分类。要认真修改工作方案,及时开展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还审议了2021年需坚持完善、重点推开、探索创新和推荐借鉴的工作清单。

  (记者 张红霞)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