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主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0-11-27 08:28:09   来源:华兴时报

  11月26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对2018-2019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报表彰的请示》,2021年需坚持完善、重点推开、探索创新和推荐借鉴的工作清单,《自治区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实施方案(试行)》和《推进我区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协商报告》。

  会议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更好凝聚共识的重要方式,要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精准把握特点和规律,从工作上进一步引导,和提案有效区分,拓展收集渠道,改进报送方式,主要以反映情况和问题为主,注重在各类协商会议、视察调研、界别工作室、委员会客室等活动中收集有价值的社情民意。

  会议强调,要把2021年需坚持完善、重点推开、探索创新和推荐借鉴的工作清单作为明年工作的有效抓手和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明确哪些工作需要自治区政协牵头完成,哪些涉及市县(区)政协配合完成,哪些需要区、市、县三级政协共同参与,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要借鉴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经验做法,从2021年3月开始,组织全区政协委员开展读书活动,以委员读书活动APP为主要载体,通过建立委员读书群组、开展读书交流等方式,不断提高委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文化知识素养,形成委员人人读书、多读书、善读书的良好局面。自治区政协机关要制定相应方案同步实施,各市县(区)政协要积极参与组织好所属政协委员和机关的读书活动。

  根据自治区政协2020年协商计划安排,今年4月至6月,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成调研组,围绕“推进我区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协商议题,深入银川、吴忠等地开展调研,并到贵州省考察学习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成功经验。会议要求,要尽快修改完善协商报告,提出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推进我区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贡献政协智慧。

  会议还听取了2020年底前后需要完成的重要材料和工作清单汇报,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赴四川、海南两省考察“发展休闲农业推动乡村振兴”情况汇报和全国暨地方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情况汇报。

  (记者 张红霞)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