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主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 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12-18 09:46:21   来源:华兴时报

  12月17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2021年协商计划(草案)》、《自治区政协协商议政质量评价办法》、《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在我区贯彻落实情况民主监督协商报告》和《加强宁夏澳门中药材产业合作 促进宁夏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协商报告》,听取了全国暨地方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座谈会情况汇报、全国地方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协商计划是政协履职的重点内容,制定好协商计划对做好政协工作非常重要。要认真落实党委会同政府、政协制定年度协商计划制度,按照相关工作程序,及时把《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2021年协商计划(草案)》报送自治区党委审定,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通过后实施。

  会议强调,对协商议政质量开展评价,是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自治区政协协商议政质量评价办法》,使评价工作更科学。要在专家组对协商报告质量进行评价的基础上,组织机关处以上干部参与评价打分,促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

  会议强调,做好凝聚共识工作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重要职能。自治区政协《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借鉴全国政协经验,总结提炼工作实践成果,对推动我区政协凝聚共识工作创新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把《实施意见》提交政协常委会审议,深入开展讨论,广泛听取意见,使讨论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任务很重。要及早谋划协商计划的实施,加强统筹协调,合理安排各类协商活动,能提前开展的要尽早开展,确保年度协商计划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有序落实。要在抓好政协委员按界别联系社会组织试点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扩大试点范围,全面推开工作,使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渠道更加畅通。要认真组织召开功能型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党员委员履职情况进行客观评价,做得好的要充分肯定,存在不足的要及时指出,不能态度模糊只说好话、当老好人,促进党员委员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认真借鉴全国政协专委会工作的经验做法,加强对市县(区)政协专委会工作的指导力度,推动我区政协专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张红霞)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