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主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六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01-14 08:45:51   来源:华兴时报

  1月13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六十次主席会议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关于2020年工作情况的报告》《自治区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推荐人才名单》《自治区政协关于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实施意见》,听取自治区政协办公厅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重点工作汇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的评议情况汇报、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主席会议向政协常委会议报告工作是今年自治区政协的一项创新举措,对于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进一步理顺工作程序和责任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要在今年首次开展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完善制度机制,推进这项工作更好开展。建立自治区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要建立健全与发挥参政议政人才库作用要求相适应的工作机制,在协商议政活动中充分运用人才库智慧优势,推动协商质量不断提高。制定《自治区政协关于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实施意见》,有利于引导委员勤学习、勇担当、善履职,更好发挥主体作用,要根据讨论意见,尽快修改完善,提交政协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强调,2020年,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更好地为政协机关、各专委会和机关干部职工做好服务保障,使各项工作运转更为顺畅。要坚持守正创新,既要严格按照纪律规矩办事,又要根据工作需要大胆创新。要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引领推动机关各项建设再上新台阶。要高度重视做好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注重加强对政协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加大对政协理论的宣讲力度,为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会议强调,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是政协发挥职能的重要方式,要高度重视提案工作,使提案在政协参政议政过程中发挥出更大作用。要把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评议结果,及时通报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提案各承办单位,引导委员做好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工作。要完善提案工作制度机制,引导提案从传统形式向“清单式”转变,引入第三方参与提案评议。要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对提案内容的引导,不断提升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

  会议还审议了各专委会2020年工作述职报告,听取了参加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座谈会情况汇报。

  (记者 张玉香)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