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主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六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01-25 08:57:16   来源:华兴时报

  1月22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六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审议通过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有关事宜,《自治区政协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评价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评价办法》)《关于自治区政协2020年度履职考核优秀参加单位和优秀委员的通报》。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认真修改完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在全面总结2020年经验成效基础上,尽可能压缩篇幅。要扎实做好会议筹备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明确职责、统筹协调,把各项工作想细做实,做到严谨顺畅。要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强化应急处置,确保会议安全、顺利、圆满召开。

  会议强调,提案工作是政协最直接、最有效的履职方式。要进一步细化《评价办法》,不断探索新途径、完善新措施,努力在提案质量、办理质量上靶向发力,充分调动提办双方的积极性,实现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双提升,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的履职主体,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是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要根据更加灵活的履职方式,不断更新完善《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各参加单位和委员履职考核办法》,充分发挥履职考评“指挥棒”作用,有效引导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高效履职。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方案》。

  (记者 张红霞)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