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主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六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1-03-15 08:35:12   来源:华兴时报

  3月12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六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取得重要成果。大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期召开,组织周密、安全有序、精简务实、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虽然会期短,但内容丰富,程序规范,质量很高。与会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领域重要问题作小组发言,提出68件提案。会议期间,全国政协首次表彰了20位履职优秀委员,常委会工作报告首次提出政协协商与其他六种协商的关系等,在程序方法上有许多创新,对做好地方政协工作具有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要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通过召开主席会、常委会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切实掌握精神实质。主席会议成员要带头学习研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把会议精神贯穿到协商议政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认真落实年度协商计划,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创新协商会议开法,提高建言资政质量,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加全国两会的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享交流了体会和感受。

  会议还审议了《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方案》《自治区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管理办法》,讨论《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条例(修订稿)》《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建议名录》。 (记者 王 茜)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