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主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六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1-04-13 08:16:50   来源:华兴时报

  4月12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六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宁夏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主任的请示》《自治区政协各界别召集人联络员名单》《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界别和委员履职考核办法》《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围绕我区“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展民主监督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制定《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界别和委员履职考核办法》对于调动界别和委员履职积极性,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具有重要作用。要认真落实考核办法,按照考核要求做好工作,引导各界别、政协委员高效履职。政协界别召集人在政协界别工作中承担着重要责任,各界别召集人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开展界别活动,使政协协商工作更加富有界别特色。

  会议强调,自治区政协借鉴全国政协做法,制定“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展民主监督工作计划,对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助推我区“十四五”规划实施具有重要意义。要围绕我区“十四五”规划实施中的具体事、关键事开展民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务实提出意见建议,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推进工作提供参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作、发挥委员作用,以更好地反映情况、解决问题、促进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赴海南省考察林长制情况的汇报。 (记者 王 茜)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