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主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六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1-04-26 08:17:17   来源:华兴时报

    4月25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六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审议《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协商报告》《2021-2022年自治区政协制度建设计划》。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宁夏建设,自治区政协将“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列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题,于今年3月开始,由自治区政协5位副主席分别带队,采取三级政协联动的方式,围绕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和法治保障五个方面,深入市县(区)开展调研,并在宁夏政协“履职通”App开设网络议政专栏,委托专业机构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形成协商报告。会议要求,要尽快修改完善协商报告,提出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贡献政协智慧。

  会议强调,为进一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动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推动人民政协制度在创新中发展、在巩固中完善,自治区政协梳理出2021-2022年需坚持的制度44项、废止的9项、修订的7项、制定的5项。要对照制度建设计划,认真落实好需要坚持的各项制度,对需要修订的制度及时修订,结合工作需要制定新制度,为政协各项工作提供制度保障。要认真坚持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政协党组成员、分党组成员与党外委员谈心谈话制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有针对性地做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求同存异、聚同化异、润物无声。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方案》、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有关人事事项。要扎实做好会议筹备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明确职责、统筹协调,把各项工作想细做实,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记者 张红霞)


【责任编辑】:包瑞